今年公司年会公司带我们去了厦门。

这是我第二次去厦门,第一次是上大学时候去的。

去的时候坐的是早上七点半的航班,所以五点半就出门赶机场了。北京的早上还挺冷的,平时在公司室内穿短袖的我也冻的发抖。早上早起加昨晚因为准备行李睡的晚,所以上飞机就睡了。被降落时的震动遥醒了。

公司订的酒店是挺不错的,预定好酒店是公司以往的习惯。这家酒店叫的位置在和平码头附近,挨着环岛路,对面是鼓浪屿,旁边是中山路。虽然看起来比上次/上上次年会时住的酒店小一点,但是位置跟周围环境太棒了,所以住的很舒服的。

住进酒店把行李放下了之后,跟老乡同事和他在厦门工作的老乡学弟一起吃饭去了。老乡同事的老乡学弟是带我们去吃了老乡的饭菜。

吃完回来,还是觉得困,所以继续补睡眠了。

睡醒之后跟同事出去在旁边的咖啡店用星冰乐跟三明治填饱了肚子,然后去过个马路就到的海边走了一会,聊了好多乱七八糟的话题。其中关于意大利的话题还很有意思的。咱们两都认为在欧洲意大利的经济是落后于北欧那些国家的原因是他们的懒散。虽然他们不够勤奋,但是意大利人是挺热爱生活的,这一点是很让人欣慰的。

回到酒店之后写一个小程序(上篇说的程序),写到晚上12点,大概用了两三个小时。困的倒下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九点多睡醒,去吃了早餐。我很喜欢酒店的早餐。这可能是很少住这么好的酒店,以前没有看过酒店丰富免费早餐的原因。吃完早餐开始享受休闲的第二天了。

回到房间,我勤奋的同事去解决临时发现的一个Bug,而我看了两集随便找的美剧。等他忙完之后咱们跟同事学弟一起去吃了午饭。吃完饭直接去海边散步了。在海边走的时候遇到一个大叔在推销玩帆船的旅游项目,听着很激动就跟他走了。咱们坐上了大叔的轿车。大叔在车上反复跟我们强调说:“本来是188的,现在公司活动就78。你们一会再船上跟其他游客说你们也是188买的票”。占便宜的感觉就是好,哈哈。车开了差不多20分钟,开到了厦门岛的另一边,五缘湾帆船港。

港里停了好多帆船,看着就很兴奋。排了一会队之后上船了。我们坐的船上有八个人,除了我们以外的四个游客,还有驾船人。所有人穿上了救生衣,驾驶人松开了绳子,出发了。船出了港口,开到了离港口不远的地方。帆船倾斜的太厉害了,如果不是有个钢丝护栏可以抓紧的话,人完全可以掉水里的。所以怕的不敢拿出手机拍照。船平稳了之后驾驶员说我们可以去船头。我们三个人小心翼翼爬到了船头,然后扶着船桅杆站了起来。在帆船上站着看海,站着发呆了一会。这是到现在为止我离大海最近的一次体验,心理又平静又激动。然后大家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片、拍视频了。船回了港口。虽然只有40多分钟的时间,但是很好玩的。下了船,我们往回酒店走了。

晚上是公司今年的年会。公司人一起在酒店吃饭了。当然还有大家期待已久的抽奖活动。今年我成功抽到了一个《阳光普照Plus》奖了。大家一起吃吃乐乐以后回房间了。我们几个同事一起看了好久的视频。其中有老外翻新老发动机,翻新老摩托车的视频。还有市面上流行的几款电视机评测视频。原来SONY电视就是好的。

第三天,年会活动的最后一天,早上起来发现眼睛红的很难受。吃早餐回来在房间又睡了一会,以便眼睛可以好一点。醒来以后眼睛是好了一点。我跟两个同事一起出去转了一会。我们去了一个茶叶店。茶叶店老板给我们泡了几种茶。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各不一样的口感。咱们坐了很久,茶叶店老板给我们介绍了我们喝过的几种茶叶分别是在哪里长的,怎么做出来的等等事情。我两个同事都买了一些茶叶。

从茶叶店出来以后去咖啡店买了杯饮料,打算沿着海边走一会。但眼睛又开始红的快睁不开了,所以先去药店买了一瓶滴眼液。眼液滴了两下眼睛好了不少。就按原计划在海边走了一会,拍了一些照片。然后回到酒店等着大家集合去机场。

在等大家回来集合的空闲时间里,我搭了此博客,简单配置了一下。去机场的巴士上我写了第一篇博客文章。

到了机场快到登机的时候。机场通知我们要坐的航班延迟了,登机时间待定。在机场等了两个多小时之后才登机,回到首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