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错过航班,出行变的不顺。以这篇日志记录一下这一天。

上次要办理的事情没有办到,今天又来了一趟长沙。上次回去以后接到了一个他们的电话。我问事办好了没有,对方肯定了一下。所以今天就坐高铁过来,试图继续办理一下。

因为上次来的时候行程没有安排好,所以这次重新计划了一下出行方式。早上八点的高铁去长沙。行程5个半小时。晚上18:50的航班回来,九点正回到北京。反正办理好只需要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从车站来回各一个小时。也就两个半小时的事情。我可有下午13:30到晚上18:50,五个小时20分钟的时间。应该足够了。

所以我坐上早上的高铁,往长沙出发了。这是我第一次坐这么长途的高铁。我来想的是在车上看一会书,至少可以用笔记本写点东西。但车厢里有点吵,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完美。坐在我侧后座位的旅客,刷视频刷个不停(我猜刷的不是抖音就是快手)。然后我坐在靠过道的座位上,并且我旁边的那些人都是旅途中变了几次,还有个人经常出去进来,让我不得不经常站起来让路,没能安心做我自己的事。并且我坐的位置有个不好的地方,是三个人共享一个插座,远远少于旁边两座两个人共享的一个插座。然后座位前面的板子不太适合放笔记本,如果前面的人变一下座位靠背的倾斜度,有可能压到屏幕。刚好我的笔记本屏幕差点被压了,所以之后不敢放上面了。

中午到了长沙的办理地点。工作人员看到我回想了一下我上次来过的事,然后转达给了相关的人。但最后结果是,这次还是办不了。所以我这次一来,大概扮演了一个快递员的角色(哈哈哈哈)。问题是出于上次有他们单位的人找我说事的时候我误解了(大概是因为我们俩的普通话都不标准导致了无法准确的传达信息)。但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的态度很好,很热情。他们每句都表示了一下,对我带来了不便而歉意。最后还说会单独给我寄过去的。我是很感动的。

今天算是我来长沙玩了,所以我去了上次吃饭的地方。又吃了一遍好吃的凉面(下次过来还会吃这家的凉面)。吃完饭之后去隔壁的步行街喝一杯咖啡。查了一下有没有同事找我,并且回复了一下几个工作相关的消息,然后拿着相机拍照去了。拍了一会没发现时间过的很快。往机场走的时候里我的航班起飞还有一个小时50分钟的时间。20分钟做地铁,20分钟做轻轨,20分钟过安检。时间应该来的及。

慢吞吞走到地铁,发现已经过了10分钟了。从取款机取了一下钱,再去人工售票人员那买票(因为没有零钱),又过了差不多10分钟了。当我乘上地铁时候只剩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了。所以到机场路上,每一个换乘的点我都是跑着过去的。连出发厅也是跑着去的。到办理登机牌的窗口时,离起飞还有22分钟。我把证件递给了工作人员,她说我已经不在登机人列表里了。人生第一次误机了。工作人员让我去航空公司窗口问一下接下来该怎么做。

航空公司人热情的跟我说,他可以帮我改签到明天相同时间的航班。我说我需要今天就得走。然后他叫我重新买晚上票吧。我想了一下也没有其他办法,所以拿出信用卡准备买了。我的卡是一张南航的联名卡。所以我想尝试用我的积分来买一张,这样应该会便宜点吧。

所以到了南航的窗口。漂亮的服务人员查了一下账号,说可以免费兑换一张22点的飞机。我很高兴的说:“帮我订吧”。服务人员面带着笑容,叫我打南航热线。打了电话,选好航班准备给我订的时候,热线那边的人叫我输入一下密码。输了几个密码都是错误的。第一次想用一下积分,不出意料的掉链子了。

那就改一下密码呗。“请给我改一下密码!”,电话对方:“那我给你的末尾xxxx”的电话发一下重置密码的短信。啊啊啊啊,那是已经不用了号码。然后她叫我先去官网验证一下身份。这样我可以更改我的预留手机号。然后各种各样的验证方式都试过了一遍之后,最终没有能通过验证。我猜应该是我的名字有点特别的原因吧。真是无奈。准备认命要买票的时候,在重置密码的页面看到可以去前台认证的提示。去前台问了一下,果然是可以的。再次感谢漂亮的工作人员。办完之后冷静下来想了一下,到底哪里除了问题呢。一直就在服务窗口旁边给热线打了好多电话,却没去服务窗口问。

就这样票也有了,接下来就等登机好了。候机厅给手机充了一下点,并且写了这个日志。离登机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通知说:航班延迟,起飞时间待定。如果我误机的那次航班延误了的话,该多好。今天误机了一次,现在航班又要延误。今天的行程又变的又要让人很累了。

2018年五月28日,长沙。

最后,航班延误两个小时之后起飞了。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了。计划好的行程最终跟上次一样了。第二天还得上班,所以回来就睡了。

虽然那一天过的很不顺,但现在回想一下还是挺有意思,有不少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