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我用Hexo生成静态页面,免费部署在Firebase上。本博客就是用这么一个方案服务给读者的。

Hexo 有好多不同风格的主题可以选择。我用的是一个比较大众的主题 apollo

我一开始就开启了又 Disqus 提供的评论功能。因为在 Apollo 主题上开启Disqus评论功能很简单,在配置里开启一下就可以了。

但是免费版的 Disqus 评论功能会在评论区域的向下方显示广告。我好久之前就看过朋友的博客用Github Issue当作评论功能来用的方案。假期刚好有时间可以折腾一下博客。所以搜索了一下怎么操作,发现还很好弄的,就整了一个。

方案

我用的是由 utterances 提供的方案。需要创建一个公开的仓库,并且把Issue授权给utterances。在需要展示评论的页面加他们的JavaScript脚本。当页面被打开时他们的脚本被执行,通过当前页面的信息(如,标题,url 或 页面路径)找到对应的issue并且显示出来。

配置步骤

  • 创建一个公开的仓库(公开是为了读者能看的到评论)
  • 给仓库安装 utterances 应用
  • 在目标页面希望显示评论的地方加他们脚本
1
2
3
4
5
6
7
<script src="https://utteranc.es/client.js"
repo="[仓库路径]"
issue-term="pathname"
theme="github-light"
crossorigin="anonymous"
async>
</script>

参考资料

  1. https://utteranc.es/